:)

Monday, August 13, 2012

文笔造诣破表!

真的是,我们那一届的校刊出了 结果我写到半死,浪漫又感性的毕业感言没刊登?!!
大川 晓琴的也没登?!! 真的是叫我们三个代表写爽~ 哈哈哈哈
所以心里不平衡的我要自己登! 哈哈哈
还蛮感性的  跟我有点不配~ 哈哈哈~ 请阅读! :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毕业感言

我是丁淑佳-2011年度第六届毕业生。对于毕业这个词,才刚有憬悟但醒悟得太迟。曾经有人那么解毕业这个词。他说,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毕业,是当我们以后孤寂时候,带着微笑和遗憾去回想时的副词;毕业,是我们夜半梦醒,触碰不到而无限感伤的虚词。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而仅仅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

转眼间,六年的光这样就去了,我也即将迈向人生的另一个旅程。对我来说毕业虽然是一个句点,但也是一个逗点束了一个阶段,崭新了另一个阶段。这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转捩点,不论有多么难以割舍,有离别才会有重逢的机会和惊喜。虽然说到很洒脱但我相信在各自逐梦的那一天起,一定会泪如雨下。而好似铁金钢的我也将会是其中一个。
这六年来,有欢笑也有泪水,走廊上回绕的,是同学们的追逐,同学们的喧闹声;课室内萦回的,是老师们的鼓励,老师们带着泪水的斥责;运动场上留下的,是朋友们的加油声和掌声……这一切的一切都历历在目;一切的一切是那么令人难忘;一切的一切也是那么的令人怀念。虽然我不是个很感性的人,但如此回忆着,却不禁让我泪流因为我知道这些事不能重来,只能回味。但如此的回味着,心中却冉起一丝丝甜甜的感觉。

回想这些年来我们看同样的书,说同样的傻话,做同样的事,幻想同样的未来,谈论同样的他或她,就算一切都被时间褪去了颜色,我,依然会记得那彼此当时的傻样和我们的那些日子。我的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而最重要的其中一项莫过于友谊。这么一个毕业让我们的青春被刻上了别人的痕迹,我们的脚步也停留在别人的生命里。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小外号,自创独特的口号,特别的班呼,我们班的小秘密,为开智一起创造的每个传奇,我们的故事,全部全部我都会小心翼翼的收藏起来,收在我内心深处原属于我们的那一块。

有人说,人生有三大幸运:“上学时遇到好老师,工作是与遇到好师傅,成家时遇到好伴侣。”我觉得我们已拥有了第一大幸运。对于这些年教导过我们的老师,我有着述说不完的感激。多少个夜深人静,您们还在独自一人不停批改我们的作业,直到改完为止,多少个夜深人静,您们为了我们的成绩彻夜难眠,直到想出几套帮助我们进步的方法。多少个夜深人静,您们为了我们流泪为了我们祈祷。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您们付出多少,但您们的无私,您们的关怀,您们的耐心,您们的不放弃,绝对有资格成为我们最敬佩的人!我们在知识的瀚海里开始起步,有您们的一路陪同;我们在坎坷的求知路上跌跌撞撞,总有您们为我们疗伤。您们不仅仅把课业上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还意味深长的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您们是我们生命中的天使,带给我们无数的希望与勇气。老师,谢谢您们!

曾阅读过那么一段关于离别与重逢的文字,它那么写到……
离别的时候,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的轻,轻轻的拉着彼此的手,轻轻的拥抱,每一句话都显得那么珍贵仔细的听著那熟悉的声音把每句都印刻在记忆里; 重逢的时候,那是一阵欣喜,一阵感动.欣喜之余还有一丝的忧伤因为我们毕竟还要赶路。那么多线终有相交的一点, 可是相交以后注定还要分别.但是,至少我明白暂时的离别是为了再次相聚时的感动……
那些曾经一起玩笑,一起胡闹的事情,我不一定都会记得,但是,我绝对不会忘记那些曾经有过的感动,曾经给予的拥抱和祝福。

记忆,那条熟悉的上学路线,在毕业后,将不再是我每天必行的路途;温馨的校园,在毕业后,也不再是我每日必待的地方;整齐的制服,在毕业之后,更不会有机会再理所当然的穿上它。难过悲伤不舍的气氛,弥漫在我心中,双手打着毕业感言很努力的克制着但却总感觉脸颊,手背湿湿的。毕业前这种悲喜交错的情绪让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无奈的,所以事情还是在进行着,所有东西也都一直在向前跑。我无法停下脚步停留在哪,只好告诉自己我真的长大了,再怎么舍不得还是得跨出去。

最后,衷心感谢我永远的母校开智中学,总是引进最新的教学设备和方法,同时也提供了所有最好的老师教导我们,感谢学校给了我那么大的平台展现自己,造就一个非凡的我。感恩!


4 comments:

  1. 哇!好感人的毕业词! =)

    ReplyDelete
  2. I also wanna post mine!!!!!
    Email to you mine and help me post it here!!!
    -angelawong123-

    ReplyDelete
  3. hahahaa!!! ok ya~ email me then XD

    ReplyDelete